学生会简介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委员会,简称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是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的全院性学生群众组织,为了更好地发挥其自我服务、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的职能,在自身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进程中,学生会各部门根据其工作性质不同 分为六个部门:秘书处、学习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部、传媒部、国际事务部、生活部。

 

部门简介

 

主席团

主席团由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成员选举产生,对外代表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全面主持学生会工作,负责领导各部门开展工作,及时掌握各部门工作状况并提出意见和要求;按时向学院团委汇报工作,加强与校、院两级团委和校学生会的联系,拓展学生会发展空间,指导学生会完善自身建设。

秘书处

秘书处作为学生会的中枢机构,主要负责学生会文件起草、会议安排、档案管理、工作总结等工作;负责学生会财务管理,制定绩效考核目标,做好各项活动信息的上传下达,安排学生会各级各类会议。统筹协调各部门工作,保证学生会工作顺利进行。

学习部

学习部致力于增进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的学习氛围,创造学生间学习交流的机会,推进国际教育学院学风建设。学习部主要负责举办或承办校院两级各项学术讲座,指导各级本科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加强与校学生会、兄弟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举办一系列精彩的学习文化活动,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供学习创新的平台,提升我院全体本科生同学的综合素质。

 

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部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给予大家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为学生搭建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桥梁。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指导学生进行社会实践立项申报,对学院个人和团队的社会实践结题成果进行审核和表彰,提高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质量和影响力;负责组织和策划中外学生志愿服务项目,丰富学生的志愿服务经历,身体力行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文体部

文体部以丰富学院学生课余生活为目的、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与文艺活动,如国际文化节、新生达人秀、春季趣味运动会等,促进中外学生交流,,营造积极向上、富有活力的学院文化氛围;组织中外学生参加各类校级文艺体育赛事,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彰显个性的舞台,提高同学的艺术修养,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

 

传媒部

传媒部的主要职责:熟练运用传统及新型媒体推介方式,及时有效的对外宣传学生会的各项活动,展现学生会的特色,扩大学生会的影响力;管理和维护学生会的网络资源,提高学生会的工作效率;负责学生会活动的宣传材料制作、图片和文字报道工作,定期制作工作简报。

 

国际事务部

国际事务部是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最具特色的部门,主要工作职责为加强与留学生会的联系,互相交流经验,引导本科生与留学生加强沟通;设立外务“信箱”,开展双语交流活动和联谊活动。国际事务部致力于不断开创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打造融汇中西的文化氛围,促进中外学生的友谊,为加强本院学生与外国留学生的联系提供帮助,“沟通、理解、活力、包容”是其永恒的关键词。

 

生活部                            

生活部是与同学们的生活联系最为密切的部门,以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为服务宗旨。通过宿舍文化节、班级联谊等活动形式了解学生心声,倾听学生诉求,为同学与学院、学生会之间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及时反映同学们的各种需求,从点滴做起,为解决同学们的问题而不懈努力,用爱生活的乐观态度影响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