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训练

发布日期:2018-09-22 点击数: 作者:

91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团体适应性辅导训练在中心校区体育场举办。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办,一营一连四排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辅导训练由不倒森林与风火轮两个项目组成,国际教育学院与马克思学院的新生各分成两组挑战这两个项目,以完成项目的用时总和为标准评判胜负。第一个项目不倒森林主要考验大家的默契。国际教育学院组与马克思学院组各由十四人组成,在了解规则后首先进行了一段时间的练习。练习过程中,两组成员都遇到了相当的困难,如总是无法保持彼此速度一致等,但同学们都愈挫愈勇,积极面对挑战。在多次练习之后,大家彼此之间逐渐培养出了默契。在正式比赛中,国际教育学院组凭借组员之间良好的默契迅速完成任务,获得了胜利。

第二个项目风火轮则更加考验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风火轮最前端的同学掌控着整体的速度,最后端的同学需要灵活应变,配合前方人的脚步,而中部的同学们则必须协调好前后之间的进度。两组的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在整齐的口号声中进行了练习,以最昂扬的姿态参与比赛。比赛中,两组选手的表现都十分精彩,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胜利。根据两场比赛用时长度的总和,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辅导训练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两院新生与各院辅导员及一营一连四排的军训教官合影留念。

此次新生团体适应性辅导训练一方面充分锻炼了两院新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默契;一方面又以比赛的形式促进了国际教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之间的友谊,为两院新生日后共同铸就一营一连四排的优秀表现打下了基础,同时也使同学们对军训的意义更加了解,对之后的军训生活更加充满期待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