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学院举办“升国旗 强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数: 作者:

 


 

524日,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与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联合举办“升国旗 强信念”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同学在中心校区大成广场列队参加山东大学升国旗仪式。

七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初升的朝阳,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集体注视下走上升旗台。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学生列队肃立,怀着崇高的敬意对国旗行注目礼。

2020级研究生刘霜霜同学做题为“红色的五月 奋斗的青春”的国旗下演讲。她提到,国家的希望寄托在我们当代青年身上,我们的青春应该以爱国为底色,应有星辰大海之理想,有重任在肩之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升旗仪式最后,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李静悦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同学们的宣誓铿锵有力,慷慨激昂,传递出他们身为共青团员的决心和信念,展示了他们作为青年学子奉献国家的坚定理想和追求。

本次升旗仪式旨在响应山东大学团委“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的号召,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青年团员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通过本次活动,国教学子将会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勇担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建校百廿。

 

文:孟晓琳 李静悦

图:刘玫苑 韩琛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