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换届选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6 点击数: 作者: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是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的全院性学生群众组织,是学生进行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组织。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创新工作办法,提高服务水平,拓宽活动领域,在学生思想引领、权益调研维护、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将于2022年6月18日18:00进行线上学生会主席团民主换届选举,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换届岗位设置

主席团

(3人)

主席1人

主席团成员各分

管2个职能部门

副主席2人

部长团

(12人)

生涯发展部2人

部长1人、副部长1人


宣传设计部2

部长1人、副部长1人(视觉传达方向、媒体方向兼任记者团团长)

下设记者团

体美活动部2人

部长1人、副部长1人


权益实践部2人

部长1人、副部长1人


国际交流部2人

部长1人、副部长1人


公益服务部2人

部长1人、副部长1人(志愿服务方向兼任华彩课堂志愿服务团团长)

下设

华彩课堂志愿服务团


二、报名条件

1.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本科生,具有一年及以上学生会或班级委员会工作经历;

2.思想端正,作风正派,遵纪守法,无重大违法违纪事件。

3.积极进步,乐于奉献,吃苦耐劳,愿意为全体学生服务。

4.工作能力强,有责任心和团队意识,善于团结同学,赢得同学支持。

5.学习刻苦,上年度无不及格课程。鼓励品学兼优的同学参加竞选,希望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学生工作。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有意向报名主席团的同学请于6月10日16:00前填写《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竞职申请表》(见附件)并发送至邮箱:sducie1994@163.com。 


四、选拔程序

1.主席团成员选拔程序

(1)主席团成员经民主选举产生,由参会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主席团成员。

(2)主席团竞选包括竞职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主要测试竞职者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竞职演讲时间为3分钟,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①基本情况;②工作经历介绍;③对竞选职位的工作设想。答辩时间不超过2分钟。

(3)主席团成员具体职务及分工将根据民主集中制原则产生,经国际教育学院团委批准后公示、任命。

2.职能部门负责人选拔程序

各部部长及副部长选拔采用群体面试的方式进行,经新任主席团面试,学院团委审核通过后公示、任命。


五、其他

6月19日早8点-6月21日晚18点为新任主席团名单公示期,公示期期间由新任主席团全面主持工作,原任主席团成员指导工作;部长团换届时间由新任主席团另行通知。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

2022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