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正文

张惠玲

发布日期:2022-09-14 点击数: 作者:

  


 张惠玲女,201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专业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获文学硕士学位。同年,获得日本金泽大学文学硕士学位(人间文化专业)。




主要研究方向:国际中文教育、体验式文化教学、语言与文化传播

教学经历:2011年至2015年期间,主要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先后在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担任国际留学生对外汉语教师,主要教授初中级汉语综合、汉字、口语、听力等课型。

2015年至今,于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从事文化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开设《中华文化体验与传播》《文化体验与中国国情》等文化课程。课程主题涉及“京剧艺术”“中国装裱”“汉服与服饰文化”“节庆文化”“传统工艺”等。为多国来华短期班学生进行中华传统文化的讲授与体验;为赴海外汉语教学师资及本土师资进行文化教学的培训;为美、泰等国外大学生(如美国代顿大学来华交换生、泰国法政大学本科生)来华进行的中华传统文化学分课程进行授课;为兄弟院校(如上海交通大学)来山大的暑期文化实践课程进行授课;参与唐仲英基金会2021暑期山大“喻德于艺”赋能培训课程等。

科研项目:主持山东大学教学改革项目《情景体验式教学在民族学生传统文化教育上的应用与探索》。

学术成果:在《高教论坛》期刊发表学术论文《高校传统文化实景体验式课程实施模式探究》(2019.8)。

联系方式 327201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