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何振科

发布日期:2022-09-14 点击数: 作者:

   

何振科,男,博士,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1995年毕业于山东教育学院中文系,199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文学院文艺美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产业专业,获史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汉语国际教育,中国文化国际传播,致力于语言文化创新创业以及文化发展战略等问题的研究。




主授课程:1998年开始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至今,讲授多门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学习课程以及其它中国文化课程。近年来主要讲授本科来华留学生预科汉语学习的各门课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国)本科生《世界文化通论》课程,以及来华留学学位生《中国概况》(中文)和《中国概况》(英文)等。

科研成果:根据学习和工作实际,撰写多篇论文。发表《课堂听力形成因素分析》(《文史哲(增刊)》1999年),《第二语言教学的知识转化》(《中国成人教育杂志》2004年),《谈第二语言教学活动的经济原则》(《青年工作论坛》2004年),《杜夫海纳:审美经验现象学》(《黑龙江社会科学》2004年),《英伽登:艺术作品的结构和质素研究》(《山东行政学院学报》2004年 ),《 过年与新生——对中国北方农村春节习俗的一种解释》(蒙古国《今日中国》杂志2008年春季卷),《中国文化走出去言语行动内涵初探》(《东岳论丛》2010年),《注意力制度化与文化经济发展周期》(《江西社会科学》2013年 ),《“阿尔及利亚影像”中的民俗与政治——布迪厄民俗知识体系资本化与其学术创业的内在关联》(《民俗研究》2014年)等。

主持校级项目《文化产业走出去的制度创业路径析》(完成),以及《行动研究;学业、职业及个人赋能》(Action Research for Educational, Professional, and Personal Change )

所获奖励:2007至2009年,参与创建并执教于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获得蒙古国国立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电子邮箱:hezhenke@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