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张学广

发布日期:2022-09-14 点击数: 作者:


张学广,男,博士,讲师。





教育背景:200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200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获高等教育学硕士学位,2019年获山东大学语言与文化传播专业文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汉语国际教育、教育学、第二语言习得研究

主授课程:2006年开始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为外国留学生教授过精读、听力、读写等基础汉语课程,为本科来华预科生教授过汉语综合、汉字、语法与写作等强化汉语课程,为本科生教授过“教育学原理”“教育管理学”“第二语言习得概论”等课程,为海外汉语师资培训班做过“图式理论与对外汉语教学”“对外汉语阅读与写作教学”等讲座。

科研成果:发表《图式理论在对外汉语教学中的应用》《留学生汉语写作的难点与对外汉语写作教学的任务》《高考招生制度中的“竞争性资源配置机制”》《高考招生中的价值观问题》《论学校教育与社会平等》《认知“参照”与趋向动词的分类问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路径的分析》等论文多篇,参与《对外汉语教学法》《来华留学预科生汉语学习策略研究》等学术著作;参与“来华预科留学生汉语学习策略研究”等科研项目,承担“关于本科课程教学中师生互动的研讨”“青年教师对话教学与课堂互动研究”等教研项目。

联系方式 :zhangx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