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许培新

发布日期:2022-09-14 点击数: 作者:


许培新女,文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育背景:毕业于山东大学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字专业

海外经历:2004~2006作为交换教授在韩国东西大学任教。

2009.1,作为国家汉办海外汉语师资培训专家组成员赴蒙古国进行师资培训。

2017年至今,作为国家汉办公派教师在韩国东西大学任教。

研究方向:汉语言文字学(语法);对外汉语教学

主授课程:汉语语言学、汉语教学语法与偏误分析,现代汉语等

科研成果:发表《汉语方言分区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是……的”结构句句法句义分析》、《< 聊斋俚曲集>中“好不+A/V”结构的考察》、《< 聊斋俚曲集>中反复问句探源》、《< 聊斋俚曲>中的正反疑问句考察》、《< 聊斋俚曲>中的“V+(一)个+VP”研究》、《关于精读课课堂教学“以学生为本”设计理念的思考》、《天南海北话不同》、《几组常见的法律词语辨析》等论文。出版专著《聊斋俚曲五种句式研究》。出版《新高级汉语听力(民族版)下》、《高级汉语听力(对外汉语版)上》等教材。主持并完成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聊斋俚曲句式研究”。参与教育部社科项目“蒲松龄作品方言词汇研究”、省社科项目“聊城人普通话水平测试研究”以及国家汉办项目“蒙古汉语师资培训课程”。

学术及社会兼职:韩国大韩中国学学会期刊《中国学》评委。

联系方式:pxxu@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