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孔 梓

发布日期:2022-09-14 点击数: 作者:

   

孔梓,女,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山东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理事。毕业于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语言与文化传播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与文化传播研究、国际语言推广机构研究、社会资本研究。





教学经历:为本科生开设《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双语)》《留学生英语》课程,为研究生开设《体验式文化教学》《专业英语》等课程。

学术成果:出版专著《孔子学院社会资本研究》,参与撰写《孔子学院研究年度报告2017》《孔子学院研究年度报告2018》,担任《语言与文化传播研究(第二辑)》副主编等;发表《人类命运共同体框架下国际社会资本的作用研究》《语言国际推广中的组织社会资本积累模式》《社会资本在孔子学院资源配置中的作用》《跨文化语境下文化符号的意义建构》《社会资源的聚集与扩散——关于孔子学院社会功能的分析》《国际汉语教师社会网络建构能力培养初探》等论文;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项目、山东大学自主创新基金项目、山东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等多项课题;曾获“山东省文化创新奖”(集体)、“山东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2008)。

海外经历:先后赴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法国布列塔尼孔子学院、荷兰莱顿大学、韩国忠南大学、韩国东西大学等地孔子学院进行工作交流。

联系方式:k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