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报名系统更新6.16)

发布日期:2022-05-30 点击数: 作者: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开阔学生的学术视野,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了解,选拔和吸引优秀本科生到我院求学深造,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我院将于72-73举办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全部活动线上进行

一、学院简介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是一所综合性教育机构,以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外国留学生教育、海内外汉语师资培训为主要工作任务。学院是学校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国家基地、孔子学院研究中心、语言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的挂靠学院,拥有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国家大学生文化素养提升教育基地、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基地等平台服务专业建设,具有中外学生成建制融通培养的能力。学院拥有本、硕、博连通的学科架构。博士层面设置语言与文化传播专业,硕士层面包括对外汉语和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两个专业,本科层面设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二、申请条件

1. 申请人为有意向报考我校对外汉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

2. 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排名前列,无不及格课程,专业学习无学业学术行为不端记录, 有望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学生(有突出学术成果发表的可适当放宽)

3. 英语水平良好,已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或有相应水平的雅思、托福成绩,或通过日语、韩语等小语种相应等级考试者优先考虑。

4. 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生优先录取,其他高校学生成绩优秀且有意报考本院研究生者酌情考虑。

5. 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未受过处分。

三、申请材料

1. 本科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由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盖章),专业排名证明中要注明专业总人数。

2.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CET六级考试成绩、TOEFLIELTSGRE等成绩);

3. 其他证明或推荐材料,如学术论文、获奖证书、其他原创性成果复印件、专家推荐信(非必需)等。

如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学员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资格。

申请人报名后请将全部申请材料(需签字盖章的务必先处理好)做成一个PDF文件上传至报名系统,并同时发送电子版至350552927@qq.com

四、申请流程及材料审核

1. 网上申报:通过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xlybm-sdu.yjszsfw.com进行报名,截止时间为62417:00。此次报名不需要寄送纸质材料。

2. 材料审核:学院组织相关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拟录取名单于202262816:00国际教育学院官网。不录取人员不再单独通知,请关注网站录取信息。

五、活动安排

活动具体日程随录取邮件一并发送,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费用全免。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开营仪式、学术报告会、学院及专业介绍、云参观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闭营仪式等。

六、考核与奖励

根据参加者的综合表现,我院将为全程认真参与夏令营活动的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取得优秀营员证书的同学将获得以下招生优惠政策:

1. 取得所在学校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优秀营员,单独复试排序录取;

2. 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的优秀营员,初试成绩符合我院的复试分数线,经过复试选拔后,同等情况下优先录取。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人:于老师

联系电话:0531-88363406

夏令营报名咨询qq群:538714496

欢迎各位同学报名参营!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