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建亚副校长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5 点击数: 作者:


2月24日,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一行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国际事务部部长、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希锋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会上,刘建亚传达了校领导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国际事务部和国际教育学院深刻把握教育对外开放形势要求,立足教育强国的建设基点,协同推进积极的国际化战略,调动资源优势,扩大师生海外学习研修的参与率和覆盖面,并对下一步学校国际化工作和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晓乐汇报了近年来学院服务学校国际化战略的中外人才培养情况,围绕学院2024年工作重点,介绍了国际中文教育交叉学科平台搭建、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合作网络拓展的创新举措,积极推进国际化工作增量发展。国际事务部学生学者中心负责人、学院分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国际学生趋同化管理体制机制问题、国际合作平台建设和项目拓展、本研外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博士点申报、新文科实验室建设、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等工作。徐希锋在总结中讲到,国际事务部和国际教育学院要发挥协同联动优势,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锚定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坚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任务,落实好积极的国际化战略发展要求,主动参与国际中文教育全球治理,以更加闯实、务实、严实的姿态融入学校新发展格局建设。刘建亚认真听取汇报,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鼓励国际事务部和国际教育学院对标国内兄弟院校的国际化工作建设经验,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联动搭好平台、改进机制、提出方案。

      

座谈会前,刘建亚视察了学院春季学期国际学生报到现场的准备工作,参观了展示学院发展历程的文化墙,了解学生成长发展相关的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和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情况,对新学期教学和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文、图:李静   审核: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