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师在第四届山东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4-01-22 点击数: 作者:


115日,第四届山东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中心校区落下帷幕,我院青年教师甘甜荣获新文科组一等奖,这是我院教师近四年第三次在该赛事中获得最高奖项。


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教师参与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成立由往届获奖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开展多轮次的材料打磨与比赛演练,全力支持选手备赛参赛,切实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比赛为契机提升学院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能力,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创新。近年来,学院教师在教学创新大赛中屡获佳绩,矫雅楠/周汶霏教学团队、陈鹤龄、杜文倩分别荣获首届山东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布莉莉在第三届山东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山东省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新文科副高组二等奖。

一系列教学竞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学院为落实“青年教师托举计划”实施的系列举措。“结对子”“传帮带”机制,为青年教师提供课堂观摩与科研合作机会;组建备赛教练团队、实施新课论证制度,为青年教师备课、上课、磨课提供全方位支持;定期举办教学学术工作坊、教学研讨会,与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合作举办教学创新与教学学术专题研修班,持续完善青年教师成长体系。期待青年教师以教学竞赛为抓手,深化以教学为基、以教研科研为“两翼”的质量建设,助力我院教学创新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文、图:张萌萌    审核:矫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