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六十二期教学学术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数: 作者:


5月2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六十二期教学学术工作坊,主题为“英文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投稿”,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国际符号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大连外国语大学启航学者讲座教授及国际语言与文化符号学中心主任、美国符号学会副会长兼候任会长、亚洲符号学国际学会秘书长余红兵主讲。副院长王尧美教授主持本次工作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参加活动。

余红兵结合自身经历,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几点论文写作和国际论文发表的经验。一是“见贤思齐”,向国内外顶尖学者学习,从优秀学者身上汲取专业智慧和建议。二是“学需固本”,将重心放在学问本身,具备扎实的外语功底和科研能力,放眼世界,求同存异。三是“思宜述作”,每有心得体会时,及时记录和写作。写作时要注意文章的连贯衔接问题,避免文献的杂乱堆砌,确保论文内容的逻辑性和条理性。四是“善于出品”,掌握发表国际期刊论文的技巧,了解期刊特色,遵循论文格式。遵循期刊的格式要求,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期刊的尊重。

最后,余红兵详细介绍了国际符号学会刊Semiotica和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英文符号学期刊Chinese Semiotic Studies,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稿。与会师生就英文论文写作与投稿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文/图:赵玉洁    审核:王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