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六十期教学学术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数: 作者:


5月19日下午,学院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教育学院中文教学专家、美国大学理事会全美中文 AP 教师培训顾问张瑛主讲学院第六十期教学学术工作坊,围绕“美国AP中文考试及教学”分享了该考试的标准、内涵、评分细则及教学经验。

   

张瑛首先阐释了AP中文项目的考试内涵及意义,并对该考试的16项课程要求进行了解读。在经验分享过程中,她着重通过互动交际、理解诠释表达演示三种方式对AP中文考试如何评估考生中文听读说写技能和中国文化理解进行了逐项分析。张瑛老师也通过教学示范的方式,结合AP考试历年真题与在场老师们教学交流,展示了AP考试中信息辨析、看图写话和邮件写作等各题型中考官的评分原则与具体评判策略。特别对学生容错度、听力问答的时长控制、文化表达的细节和原因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在交流中,参会教师跟随专家的教学互动,重点研读了AP考试标准和评分细则,全方位了解了AP中文考试的教学理念、考试形式与评分细则,并以具身参与的形式加强了该理念指导下的青少年中文强化教学模式的认知与理解。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工作坊开阔了视野,贯通了语言教学理论与测试评估之间的实践路径,加深了对国际中文教育低龄化发展趋势下系统教学与评估的认知。


本次工作坊由院长助理矫雅楠主持,院长马晓乐教授、副院长王尧美教授、王彦伟教授,学院部分海外青少年中文教学团队教师,新进青年教师和强化中文教学资深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孙腾飞     图:孙腾飞 李晓婧   审核:矫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