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专家团赴宁夏医科大学开展教学学术交流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点击数: 作者:

根据国际医学中文教育协同创新中心2023年度工作安排,受宁夏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学院安排王彦、李铭起两位专家组团于5月7-14日赴宁开展教学学术交流周活动。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杜勇,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相关活动。


                


交流周期间,两位专家通过随堂听课与教学反馈、专题讲座与主题交流、一对一指导与示范课等形式,  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海内外中文教学与管理工作的经历经验,就教学方法、课程组织、课程思政、教材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还受邀出席并点评了教师授课能力比赛和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预选赛。  

                         

 

杜勇全程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学指导反馈会。她对两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在听取有关的专家意见和建议后,指出,山东大学专家到校开展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指导工作,对加快宁夏医科大学国际中文教育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实现学校开放办学和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宁夏医科大学国际教育进一步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常态化开展更多交流。

2022年,山东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发起成立国际医学中文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分别由三所学校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具体工作。本次教学学术交流周活动是落实2023年协同创新中心工作规划的重要内容,采取了丰富多样的工作形式,促进了深入和全方位的交流。


作者:曲进业    审核:王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