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汉语桥”蒙古国中学生中文提升线上课程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3-05-16 点击数: 作者:


为满足蒙古国高中生提升语言综合能力的需求,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下,山东大学“汉语桥”蒙古国中学生中文提升线上课程于5月13日顺利结束。来自蒙古国130名中学生参与为期4周的线上学习。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专门教学力量对该课程进行针对性设计。授课教师通过真题演练、话题讨论、技巧总结等多种手段,细致拆解汉语水平口语考试重难点,进一步帮助学员提升语言表达的词汇丰富度、语法准确度与表达流利度。同时,借助融媒体与思维导图等多种形式,结合中国当代社会发展的热点话题,促进学员对中国形成真实、全面、立体的理解。

课程教学活动吸引了各个语言层次的学员进行深度参与。各班学习者以个人发言和小组讨论的形式积极参与课堂教学,主动融入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等各类课堂情景。学员在时代发展的真实语境中提升语言交际能力,在内容丰富的文化交流中探索中国文化多彩魅力。

作为2022-2023年度山东大学“汉语桥”系列线上团组项目之一,该课程充分结合蒙古国中文教学的现状与实际需求,以语言实践为导向,注重语言表达力、文化理解力的协同培养。开课前,国际教育学院组建项目实施团队,与蒙古国达尔汗地区中文特色学校进行了充分沟通,对学员的语言面貌与学习需求进行了前期调研。学院将继续立足海外中文学习者需求,提供更多优质教学资源与定制化教学产品。



作者:郑启楠     审核:王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