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数: 作者:


近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国际教育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格落实“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与各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工作谈心谈话,从专题学习、民主评议内容、工作程序、组织要求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安排。各党支部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总体要求,在党员个人自学基础上,召开党支部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重要学习材料,结合每位党员本职岗位,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各党支部还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个人对照检查,通过主动征询、交换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上级党委、工作服务对象及党员群众的反映和意见,为开好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要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进行2022年度支部工作述职,报告一年来的支部工作情况,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分析根源,提出整改思路措施。全体党员也分别就2022年实际表现,按照党员要求,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对组织、自身、对同志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学院党委书记徐希锋参加了行政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听取同志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徐希锋进行了总结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三新一高”要求,以新理念定向导航、以新格局布局谋篇、以新本领积能蓄力,坚持经常化、系统化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服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二是要学以致用,敢于动真碰硬,常态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工作更扎实有效,氛围更亲清和谐;三是要强化公仆意识,做一名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具备严谨求实、时代意识、进取精神和国际化工作能力的行政管理人员,建一支敢于担当、风清气正、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国际中文教育高水平行政管理团队。

其他党委委员对联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的情况进行了点评,结合2023年工作重点和教学、科研、学生党建等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各党支部党员在会上以无记名方式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对支委会的工作进行了评级打分。

下一步,各个党支部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在党员群众监督下,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工作实效。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的开展,使全体党员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增进团结、增进交流,提升了党性修养与政治素养,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与战斗力。



作者:王勤      审核人: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