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面向海外教育市场开展系列国际学生招生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4 点击数: 作者:

 

为落实山东大学国际化战略,有效提升国际学生生源质量,做强“留学山大”品牌,3月中上旬,国际教育学院联袂国际事务部,面向俄罗斯、泰国等重要海外生源市场举办系列招生宣讲活动。

本次招生宣讲系列活动分三场举行。33日,学院联合泰国玫瑰园孔子课堂为泰国优秀学子介绍留学山大概况及山东大学2023年国际学生招生政策;34日,参加由中大联合(C-TEC)主办,学校国际事务部承办的第七届“留学中国,拥抱未来”大型线上专场招生宣讲会,面向全球中文学习者开展中文研修专场宣讲。311日,参加由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TI)、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共同组织的“2023 HSK俄罗斯留学中国宣讲会”。



招生宣讲系列活动分别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海外来华留学市场介绍山东大学留学政策。线上宣讲主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特色、校园文化、课程专业设置、国际中文教育特色专业、申请要求、留学费用、奖学金类型及国际学生管理服务体系。互动环节就学生关心的申请条件、常见问题进行答疑指导。宣讲内容时效性强,信息量大,对海外学子如何选择来华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外,面向俄罗斯的招生宣讲活动设有线下展台。我院邀请到俄罗斯校友赴现场用俄语以亲身经历介绍学校并与观众互动。线下展台座无虚席,意向来华留学生的俄罗斯学生和家长纷纷参与到体验活动中。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积极探索国际中文教育“走出去”的创新模式,有效借助国内外高端留学平台,联合海外HSK考点、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等单位,帮助海外学子了解留学山大的前沿信息,拓宽海外招生渠道,助力山东大学国际教育提质增效。此次招生宣讲系列活动根据学校国际学生招生工作规划合理布局,也是学院2023年招生拓展的开局之作,有效提升了山东大学在海外留学市场中的知名度,拓宽了海外学子了解来华留学信息的渠道,帮助海外中文学习者实现来华留学的梦想。


作者:胡乃麟      审核:王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