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代表团来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13 点击数: 作者:


 

39日下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秀霞一行访问我院,就国际医学中文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及双方合作事宜开展交流。院长马晓乐、党委副书记王璐璐,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宝萱、副院长杜伟等参加交流。

马晓乐对赵秀霞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特色、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国际中文教育“中文+”课程体系创新建设及取得的成效。她提议双方依托国际医学中文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平台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广泛合作,更好地服务山东、服务医学领域国际人才培养和国际科研合作。

赵秀霞介绍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发展历程,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情况,她提议与山大国际教育学院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加深国际学生联合培养、“中文+医学”课程资源研发等领域合作。与会人员围绕国际医学中文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就人才培养、教师职业发展、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等工作的计划展开深入讨论。

在学院访问期间,赵秀霞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学院智慧教室、新文科实验室和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IMG_1781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中文教育中心、综合办公室、涉外培训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我院综合服务管理办公室、教学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交流。

为推动 “中文+医学”领域国际教育协同发展,20227月,山东大学联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发起成立国际医学中文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由各高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具体建设工作。


 

文:曲进业   图:李静   审核:王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