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4 点击数: 作者: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2年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的部署与要求,12月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考核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希锋主持。

徐希锋代表学院班子从党的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度学院整体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年度工作思路和措施。他表示,一年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事业发展,以扎实工作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开展国际中文教育教学,倡导构建“亲清师生关系”,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扎实做好课程思政;落实学校服务山东、服务社会工作部署,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坚持精耕细作,采取系列措施,更新观念,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

院长马晓乐着重从构建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新发展格局,精耕细作、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开新局谱新篇的角度做了述职述廉报告。她指出,学院贯彻新发展理念,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前沿,加大平台建设力度,主动对接教育信息化、数字化发展趋势,探索技术赋能国际中文教育创新实践路径;赓续学院文化传承,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优化改革学院绩效标准,建立健全学院荣誉体系,加大教学科研投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全面实施青年教师“托举计划”,落实强院兴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聚焦主业,打破全国学科与专业建设排名新纪录,推陈出新、开拓进取,打开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新局面;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驻地服务和线上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服务地方、服务山东、服务西部,以共同体模式联合推进国内合作发展。

副院长王尧美、王彦伟、杜文倩、党委副书记王璐璐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逐一作2022年度述职述廉报告。之后,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
 


                       作者:王勤       审核人: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