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当选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日期:2022-12-12 点击数: 作者:


12月9日,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召开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听取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选举产生第十二届理事会。在随后召开的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山东大学首次当选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近年来,山东大学积极参加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活动,圆满承办学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国际中文教育研讨会学术分论坛,组织申报“全球中文教育主题学术活动计划”并取得全国高校立项数排名前列的好成绩,国际教育学院有关人员还受邀以各种形式参加国际中文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学术年会等学会品牌活动,支持学会在加强学术话语建设、推动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创立于1987年,是中国民政部注册、教育部主管、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指导的国家一级国际性学术社团,也是根植中文母语国连接海内外的最具权威、最具影响的国际性中文教学学术社团,累计注册会员遍布90个国家和地区。根据学会章程,理事会每届任期三年,新选举产生的第十二届理事会由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65位理事(单位)组成,其中,中外方常务理事(单位)21位,北京语言大学和山东大学两所中国高校当选常务理事单位。


作者:王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