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3 点击数: 作者: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党员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国际教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部署,结合《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方案》要求,自11月11日起,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系列教育培训活动,分别由党委书记、委员、校内外专家担任主讲,学院师生党员全员参与。

11月11日,学院党委书记徐希锋以“坚持‘严’的主基调,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再上新台阶”为主题开讲第一课。他主要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全力开辟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新天地”、“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站稳人民立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一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精神,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党纪教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打造和谐的环境氛围,为支撑保障国际中文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等方面提出更明确、更细化的要求。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只有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扬勇于自我革命、敢于钉钉子精神,才能攻坚克难,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12月1日,学院党委特邀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教授以“感悟新思想  逐梦新征程”为主题,带领全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大会主题的深刻内涵。郑教授主要从旗帜与思想、血脉与基因、态度与姿态、使命与任务、团结与奋斗五个维度,由党代会的故事、马克思的生平、沂蒙红嫂的事迹等鲜活生动的红色故事引入,结合党和人民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伟大的建党精神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围绕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用什么思想指导、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着什么样的目标奋勇前进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专业性的解读和指导。

 

        

学院师生党员通过教育培训一致认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学习思路更清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理解更透彻,对“学什么”、“怎么学”更明确。会后将进一步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认真读懂“三个务必”的重大论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砥砺实干、锐意进取、高度自觉地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委将持续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分层分类分主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组织需求、岗位需求、个人需求三个维度,与思想政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相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立足“三新一高”,以新工作思路推动事业发展,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下山大特色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认真扎实落实学院“八大支撑点”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坚持引导全院师生党员铸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恪守“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精神,砥砺前行勇担当,扬帆再启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新征程。




                       作者:王勤       审核人: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