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二期凌霄讲堂

发布日期:2022-11-25 点击数: 作者:


专业领航,双创助翼。元中文创始人、传神语联网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学博士彭志红女士受邀做客国际教育学院第二期凌霄讲堂,分享职业成长故事和创业心得感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晓乐担任主持人,百余名师生齐聚云端,参与讲座互动。

彭志红女士是全球首个语言信息链创始人,在语言服务领域深耕多年。在新加坡工作期间,主持编写的Business Chinese Today教材被纳入新加坡人力部劳动力发展署WDA全国人力素质培训系统。2013年作为武汉市引进高端管理人才,加入中国领先人工智能语言服务商传神语联任高管,负责总部运营。2019年出版专著《当语言遇到区块链》,并在全球发行。2022年创办元中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元中文是彭女士一手创办的致力于为海外中文教育机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教育科技企业。公司旗下的“华校在线”平台地已经成功在10多个国家和30多所华校进行了试点验证,即将在全球规模化推广。

从一名高校教师,到海外孔院的执行院长,再到元中文的创始人,彭女士一直在不断跳出职业舒适区,实现自我突破,一次又一次实现了职场的华丽转型。彭女士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和创业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发展前景的判断与看法,鼓励同学们把握专业优势,谋时而动,积极围绕国际中文教育开展创新创业的尝试,为拓宽职业生涯的广度和深度积蓄能量。



在彭志红女士眼中,元中文不仅是一家面向海外分享中文之美的教育科技公司,也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子起飞的平台。沉浸式-专业实习是同学们了解职场、深入行业、寻找定位的必要途径,更是国际中文教育从业者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阶段。元中文可以为同学们提供职业发展全链条的成长锻炼机会,彭志红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的国教学子加入元中文,在元中文见证更多青年学子的成长。

最后,彭志红女士将自己的创业心得概括为四个字:观、选、恒、敢。“观”,要做到观大势、视大局、谋大事,放眼全球,从整体考虑;“选”,要在不断认识自我中调整选择;“恒”,要在选择好一条主线后进行多维度的积累;“敢”,要敢于走出舒适区,迎接新挑战。彭志红女士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全球化浪潮,勇于吃苦,敢于开拓,专创融合,实现自我价值。

   

在问答环节,彭女士与同学们就不同国家特别是欠发达地区的中文教育、疫情下的国际中文教育实地研究、专业实习前的知识储备以及元中文的发展愿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彭志红女士从语言学习特点、个人发展评估、元中文实习企划等角度深入浅出地逐一解答了同学们在中文教育、实习规划、职业发展方面的困惑。

马晓乐高度评价了彭志红女士多年来深耕教育行业的专注精神,期待能够与元中文在国际中文教育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培养国际中文教育骨干力量。她勉励同学们抓住时代机遇,在双创实践中实现从校园到职场、从专业到产业、从学习者到生产者的转变,在语言信息链的行业发展中锚定自己的职场航线。

 “凌霄讲堂”作为国际教育学院“鲲鹏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广邀社会杰出双创人士、行业导师,从感性经历和理性思考的角度为国教学子打开文化双创之窗,为新时代中华文化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多可能。“凌霄讲堂”将继续邀请行业知名人士和创新创业导师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为学子们点燃创新创业道路上的簇簇星光。



作者:杜琳瑾、杨欣雨     审核: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