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蒲公英”汉语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07 点击数: 作者:


11月3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山东大学和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塞尔维亚“蒲公英”中文培训项目举办线上结业典礼,项目教学工作圆满结束。

在前期学情调研和密切沟通基础上,项目教学设计秉承“语言文化一体化”理念,中文学习方面设计了“专题汉语学习”与“中文体验课”版块,将语言知识传授和语言技能训练有机集合;文化学习方面设计了“专题文化体验”和“走近中国”版块,展现中国当代社会发展,沉浸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组建了包含资深专家型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和专业文化教师在内的教学质量高、结构合理的师资团队,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语言与文化两组课程模块间的互通与互融,运用任务式、启发式的教学方法提升在线课堂互动性,取得良好教学成效,学员课堂反馈积极,对教学评价高。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们表演了悉心设计的中文对话,表达了继续学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的愿望和热情。

山东大学将继续与塞尔维亚各方协同合作,希望以“蒲公英”中文培训项目为契机,探索更多以“中文+经贸”“中文+工程”等课程和项目服务海外中资企业发展的方式和路径。为进一步建立中文研修的长效机制,吸引更多中文学习新群体,凝聚更多民心共识,努力与在塞企业建立多层次的联合培养机制,打造塞尔维亚中文教育的“蒲公英”品牌,持续提升塞尔维亚国际中文教育的山大品牌价值。


作者:王晓燕

审核:矫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