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获评山东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拓展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2-09-15 点击数: 作者:


近日,山东大学下发《关于表彰2022年研究生招生拓展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国际教育学院在本年度招生工作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获评研究生招生拓展工作先进单位。

生源质量是决定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关键因素,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拓展工作,近年来通过加强学科建设、强化招生宣传等系列举措提升专业影响力,坚持严把研究生教育“入口关”。在学科建设方面,学院加强顶层设计、凝练学科方向特色、优化基层教研组织架构,进一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并以承办各类大型学术会议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扩大学院学科声誉。在招生宣传方面,学院打造了一支专业化宣传队伍,通过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全国研究生招生校园行宣传、研招直播宣讲会等活动拓宽招生宣传渠道。同时,将招生拓展工作贯穿于日常人才培养工作中,重点挖掘本院优质生源,提升优质生源比例。

2022年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生源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优秀生源比例超过60%,较往年有显著提高。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精耕细作,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