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2年海外本土中文教师暑期研修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13 点击数: 作者:

为支持海外本土中文教师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策划实施2022年海外本土中文教师暑期研修工作,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墨西哥、塞浦路斯等5个国家的53名中文教师参加本次研修。7月11日,研修班举办启动仪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晓乐教授、俄罗斯Orange-Kit学校负责人公铭女士出席并致辞。

   

马晓乐指出,中国作为新兴市场国家,与世界各国多边贸易的稳步增长为中外人民的进一步交流交往提供了巨大的潜力,希望参加本次研修的中外教师利用好“语言”这座桥梁,共同培养高层次中文人才,服务中外设施联通、贸易畅通与民心相通。公铭在发言中对山东大学精心高效的组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鼓励参与研修的各位外方教师能够珍惜交流学习机会,并以此为基础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研修班学员代表尤莉娅(Seliverstova Yulia)和达瑞娅(Daria Shamyanova)结合当地中文教学环境、学生中文学习现状、自身教学经历和职业成长诉求等多个方面,表达了对本次专业研修的需求、期待和祝愿。

启动仪式上,教学负责人介绍了本次为期6周研修的师资安排和课程设置。教学团队由国际教育学院18名教师组成,王军教授、刘颖教授等专家型教师和中青年骨干教师联袂授课。针对本土教师的教学特点和学习需求,设置语言提升、文化体验、线上参观等模块,专门安排高级汉语综合、语法与语法教学、词汇与词汇教学、汉字与汉字教学、语音与语音教学等专题性提升课程,旨在帮助外方教师精进中文水平和教学能力,为其职业发展赋能,更好满足学习需求、服务中文教育本土化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彦伟主持启动仪式,院长助理矫雅楠、项目教学和管理团队,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拓展办公室和项目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活动。启动仪式还专门安排了两场宣讲会,针对研修学员所在国家的实际情况,分别就山东大学国际学生招生专业和培养特色、中文长短期研修与海外中文教师培养等品牌项目进行了针对性的宣讲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