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数: 作者:


6月18日,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于线上召开,会议旨在全面总结国际教育学院第九届学生会的工作,回顾工作历程,为日后学生工作的向上向好、高效优质发展提供指引。大会倾听学生心声,反应学生诉求,有效地保障学生发展权益,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璐璐、团委书记马艳妮出席大会,第九届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学院本科生代表参会,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全艺艺主持会议。

王璐璐在致辞中强调了学生代表大会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肯定了第九届学生会在过去一年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为第十届学生会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强化思想引领,促进五育并举;二是立足中外学生需求,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中外学生搭建学术发展、生涯规划、文化体验、社会实践等多领域的交流平台;三是继往开来,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品牌活动,发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之声;四是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在服务同学中实现自我历练与成长。

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孙新超作工作报告,她系统总结了一年来学生会在组织改革、政治引领、服务同学等方面展开的重点工作,改革学生会内部运行机制,优化组织体系,加强作风建设;依托“和合你我”品牌系列活动服务同学全面发展需求,助力五育并举建设,从学业到就业,从美育到劳育,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一直在行动、在创新,以学生为中心,打造真正帮助学生全面发展的校园文化活动阵地。王雨琳作权益工作报告,回顾了学生会在日常权益工作中,开展“心理客栈”主题活动,关怀心理健康;举办“职涯领航”“研途星光”就业、考研等技能讲座,聚焦同学个人发展诉求;深入分析学生代表大会收集的权益提案,并向学校、学院相关部门及时反馈,保障同学们的合理权益。

会上对学生会2020-2021年度优秀部门级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团委书记马艳妮宣读表彰决定并鼓励优秀典型发扬模范带头作用,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期待第十届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再创学生工作佳绩。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国际教育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学生代表大会是全体学生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此次会议的召开,一方面总结了学院第九届学生会的各项工作,讨论决定了下一学年学生会的工作重心,另一方面也为学生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鼓励和引导广大同学以主人翁姿态参与的学院发展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