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授团队应邀为宁夏医科大学做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数: 作者:

6月15日,国际教育学院派出教授团队,出席宁夏医科大学2022年国际医学教育背景下新文科课程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并做系列讲座。宁夏医科大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教学部、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活动。

   

系列讲座由宁继鸣、赵跃、周汶霏分别以“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几个关键问题”“留学生通识课程教学分享”“MBBS‘中文+医学’课程体系建设探索”为题主讲。宁继鸣从不同视角分析了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历程、应遵循的办学规律及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刻剖析了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赵跃从实际教学层面出发,以留学生《中国概括》《汉语》为例,通过对教学环节、教学艺术、教学方法的精心设计,将知识的传授、学习能力的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有机统一,为教学提供新的启发与思路。周汶霏具体介绍了医学汉语教材、教学方法、文化与医学知识融通、课程思政等内容,对今后不断优化医学汉语教学提供理论及实践指导。

2011年3月,教育部决定由山东大学对口支援宁夏医科大学,2021年1月,两校续签对口支援协议。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推动合作重心下移到学院,切实提高合作的针对性,进一步增强双方的合作成效”工作部署,山大国际教育学院发挥十余年来国际学生“中文+医学”教育经验,启动对口支援与合作相关工作。本次系列讲座后,两校国际教育学院还将继续搭建机制化交流平台,在教师、学生、产学研等不同层面举办常态化交流项目,切实推动对口支援和国际医学中文教育工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