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一行走访慰问学院留校值守教职员工

发布日期:2022-05-23 点击数: 作者:



5月22日下午,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黄凯南 等一行四人代表学校到学院走访慰问留校值守教职员工,听取了学院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工作推进的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在校园进入相对封闭管理阶段后保障教学、行政工作的落实情况。学院留校值守教职员工参与座谈。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璐璐汇报了学院自3月30日校园封闭管理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分阶段汇报了学院在保障线上教学、做好行政管理服务、关切学生困难诉求、转运隔离等方面所开展的有效举措。在此期间,校内、外工作组人员分工明确,协同力量,全力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转“疫情危机”为“育人契机”,统筹学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稳中有进。

自5月1日起,学院183名中外师生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分批次赴济南长清区、高新区、历城区、淄博高青县转运隔离,期间面向全体学生开展“青春同行·疫地同心”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征集同学们记录方舱隔离生活中的感动瞬间,发布多篇“感恩大白”专题推文,真正做到转“疫情危机”为“育人契机”,弘扬“抗疫”精神,传递“抗疫”正能量。在“集中隔离管理”“居家健康检测”“自我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不同阶段,及时传达解释属地疾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耐心细致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不遗余力协调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师生齐心,共克时艰,保证顺利平稳过渡至校园相对封闭管理阶段。

为保障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学院各项工作平稳衔接,学院于5月16日召开线上全体教职工大会,对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的有关问题做了集中反馈,详细介绍了返校人员首次入校的有关要求,并编制了首次入校可视化流程图,以便返校教职员工可以准确把握信息要点,顺利完成入校申请的准备工作。王璐璐还就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学院的值班安排、值班巡查路线导图设计、工作交接清单等有助于提高工作实效性的具体安排向校领导做了汇报。

王琪珑肯定了学院在疫情防控、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对学院精耕细作的工作态度和方法表示认可,对坚守一线辛勤付出的留校人员表示慰问和赞扬。他提到,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类别多样,工作面临更为复杂严峻的挑战,希望学院能够加强风险研判,提升治理效能,尽快恢复教学秩序,全力保障好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的各项工作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