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线上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04 点击数: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神,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4月3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海内外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希锋、院长马晓乐出席会议并对学院整体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副院长王尧美主持。

 徐希锋以“隔离不隔心,共筑温暖大家庭”为主题,介绍了学院在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保证学校党委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制定的全方位疫情防控措施完全能够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他说,有山东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大家团结一致、勠力同心,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请大家放心工作,安心生活。留校工作人员也通过细致工作,圆满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维护校园教学、生活秩序平稳。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同志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抗疫信心,正确理解并模范遵守防疫规定,充分认识抗疫是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最大政治任务,勉励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关爱学生,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建设“讲原则,守纪律,遵底线,有温度”的学院文化,尽全力保障全校师生不受病毒侵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晓乐介绍了2022年度学院行政工作要点,再次强调学院“十四五”期间的根本任务,要牢固树立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作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发挥国际中文教育学科优势,凸显新文科特质和山大特色。她指出,学院全年行政工作由一条主线和六个支撑点组成,主线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框架下国际中文教育创新发展体系,六个支撑点包括:正确处理“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发展”与“语言与文化传播学科发展”的关系,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以“鲲鹏”计划促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以“青年教师托举计划”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拓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构建国际中文教育合作网络,开发高质量教学资源,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坚持融合发展,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行政服务管理水平,强化学院内涵式发展,提高学院综合治理成效。会上,她通报了《国际教育学院工作量认定办法(讨论稿)》的具体内容,以及绩效改革的主要论证过程与相关程序,希望通过加强量化考核和精细化管理,突出工作贡献,助力教师发展,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制度基础。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副院长杜文倩介绍了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线上授课的安排以及教师工作规范,并着重强调学院领导有序进班听课,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副院长王彦伟介绍了近期招生拓展工作进度和教师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情况,对国际学生的学历与非学历教育、长短期项目提出“优化结构、整合资源、稳定品牌、融合发展”的思路。党委副书记王璐璐着重介绍了近期关心慰问学生、启动“五育并举”创新项目“卓耕园”和体育日打卡活动等工作情况,并通报了学生就业工作进展。院长助理矫雅楠介绍了国际学生长短期项目、预科项目的授课情况,以及实地教学资源建设的进展。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教职工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和大局意识,明确了学院年度工作发展的主线和业务支撑点,为提振精神干事创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