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档案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3-12 点击数: 作者:

为落实“精耕细作”的服务管理理念,规范完善学院档案管理,推进提升行政服务能力,为学院档案室筹建做准备, 3月11日下午,学院举办档案工作专题培训,赴校档案馆观摩学习。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海、档案馆副馆长楼蔚文等给予培训活动大力支持和业务指导。

赵海对老师们前来交流表示欢迎,对学院重视档案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能藉此建立校院融通的档案工作机制。楼蔚文以专题讲座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档案在记录历史、传承文化、服务人民群众,以及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档案历史、档案范围与类别、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在互动交流环节,楼蔚文针对我院的档案征集、接收、保管、利用以及档案的整理编目、借阅归还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表示档案馆将派专门人员深入学院开展档案建设服务工作。

结合实地观摩的收获和学习心得,参训人员结合各部门具体工作,围绕档案的规范科学管理和应用开展了研讨交流、深化了理解,提高了档案建设的意识和开展该项工作的能力。

此次活动是学院所持续开展的行政与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综合服务办、拓展办、教务办、人事等行政部门和团委、学工办以及各教学系部、科研、实验教学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