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4 点击数: 作者:


传达落实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提升基层组织活力

 

3月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行政工作安排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希锋主持。会上集体学习了学校近期的重要报告与文件,并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了交流学习。马晓乐等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支部书记、部分行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徐希锋传达了《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山东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的重要精神与主要内容,结合学院党委本年度重点工作,就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坚决夯实安全工作责任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阐述与要求。他特别强调,教师要强化师德师风,守牢安全底线,将专业知识传授与德育素养提升融入“三全育人”系统改革工程,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要提高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带动教研室在教学科研上协同发力;围绕学校“大安全”工作,细致梳理各个岗位的安全责任和风险点,落实学院主体的“零基”评价机制,维护安全稳定与事业发展的双向促动局面;要求学院行政部门、教学组织和各党支部细化全年工作任务,分解月度工作计划,量化工作成效指标,明确了以规划、规范、考核为路径的学院系统管理过程。

院长马晓乐通报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年度工作安排。面临学科建设、人才工作、中外合作、教材建设等方面亟待“破冰”的困境,学院以培养方案与资源建设两大改革为逻辑主线,创新思路,完善学科建设,内外协同发力,实现人才突破,以“立足周边,辐射带路,联通欧美”为路径推动国际教育合作。在教研方面固成果,重创新,将国家发展的真命题与当代中国的生动故事融入教学与教材中,实现融合发展战略;在科研方面,建立“1+N”模式,做好《国际中文教育研究年度报告》、国别区域研究等成果产出,加强实验室建设、智库成果孵化等重点工作。她结合学校工作要点,对学生培养、教职工绩效分配改革与行政工作作风等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与要求。

其他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行政人员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以发展为起点,以问题为导向,表示要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入学习,把政治能力提升作为首要任务,将业务发展与支部建设深入融合,延伸支部服务触角,打通基层治理“微循环”。会议还围绕学院行政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以学生为本做好教育管理服务、破解人事人才引育难题、主动宣传提升学院形象、实现基地与学院工作全方位融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通过传达校领导讲话精神和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统一了全院上下共谋发展的思想,重树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作风,凝聚了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明确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任务,对学院全年工作进行了前瞻思考和系统布局,为学院全年工作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