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人事部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2-03-03 点击数: 作者:

3月2日下午,学校人事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春晓一行到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调研座谈,专题研讨国际中文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队伍建设工作。人事部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石岩一同参加调研。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希锋介绍了学院“十四五”期间的总体发展目标,指出在平台拓展、国际化攻关等方面所面临的人才需求和现实挑战,对学院行政管理队伍建设现状进行了梳理,就岗位匹配度、岗位胜任力等问题谈了意见建议,对具体困境进行分析,希望能够在团队建设等方面继续得到学校支持。院长马晓乐表达了学院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激发存量教师潜能、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等方面的工作愿景,介绍了目前学院在服务学校国际学历生教育教学、支持国家语委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共建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创新举措,量化分析了近几年师资队伍的工作现状和现实问题,说明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不同岗位教师的发展诉求,希望在专聘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能够得到职能部门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郭春晓对国际教育学院近年来的师资队伍建设和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目前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相关政策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强调会进一步通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逐步解决目前学院层面的共性问题,以更好实现人岗相适。她表示,人事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交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大服务基层的力度和深度,帮助学院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共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