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与齐鲁交通学院党委联合开展“融合发展”座谈

发布日期:2022-03-02 点击数: 作者:

3月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以“对标先进,交流融合”为主题,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赴齐鲁交通学院开展“融合发展”交流座谈,探讨国际中文教育与交通学院学科协同融合发展新路径,双方就党建引领、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校企合作等重点关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合作探讨。

座谈会上,齐鲁交通学院周作福书记表示希望通过院际之间的充分了解和沟通,在学科融合发展、人才培养、国际化合作等领域探讨出新的发展思路。常务副院长李利平全面细致地介绍了齐鲁交通学院在校企融合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的贡献,以及学院在党建引领下取得的学科建设进展和科研重点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希锋真诚期待两个学院相互增进了解,持续深入开展交流,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服务党建发展、学科融合、学生联合开展社会实践和教育实习等方面,建立起工作机制,构建相互支撑、长远布局的务实合作联合体,推动意向合作项目的落地见效。院长马晓乐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质量、行业影响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学院“4+1+1”特色平台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传统文化素养提升方面的积极探索,并表示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志愿服务全校学生的文化素养提升,期待双方能在专业先导课程、“中文+”专门用途教材出版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工作探讨和合作推进。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就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围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国际化合作等专题破局,会谈气氛融洽,达成了实质性合作意向。


2022年国际教育学院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起步之年,践行新发展理念,对本年度各项工作进行积极谋划部署,分解任务,对标标杆,更加精准高效的提高学院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将以本次交流座谈为良好开局,加强与校内外部门的深度交流融合,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谋共赢,为实现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借力求升,蓄势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