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9 点击数: 作者:

1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希锋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韩圣浩同志、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马燕同志、王莎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徐希锋首先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五个带头,结合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为民宗旨、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原则、忠实履职尽责等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个人对照检查直面问题,不遮遮掩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不穿靴戴帽,讲原则不留情面,讲党性不讲私情。通过坦诚交流思想,大家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团结。

马燕代表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自我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注重实效,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结合学校党委要求和国际教育学院工作实际,指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勇于改革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韩圣浩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指出学院班子会前准备充分,材料完备,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直面问题,没有“穿靴戴帽”,希望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常态化开展。同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委的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二是要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站稳人民立场,树立新时代好干部形象;四是要坚持伟大斗争精神,勇于改革创新,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对标指导组的点评意见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徐希锋代表班子表示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并做表态发言:一是坚持学院党委政治建设第一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班子建设的首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坚决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学院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思想,始终立足站稳群众立场解决“急难愁盼”;四是汲取伟大建党精神力量,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是强化忠诚有为担当精神,始终致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新发展,不负学校党委委托,以更扎实的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