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文科背景下的资源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6-13 点击数: 作者:

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资源中心为支持特殊时期的学院教学进行了大量电子资源和网络平台建设,为了总结这一阶段的工作,探索参与学校新文科建设的路径,6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新文科背景下的资源建设的工作研讨会议。王尧美副院长、资源教学资源中心主任李安和崔萌参加。

王尧美首先传达了学校6月11日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研讨会的会议精神。指出教学资源中心应该在支撑教学和积极参与学校新文科建设的双重思路下,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下一阶段工作的设计。李安总结了本学期教学资源中心在支持学院教学方面所做的工作,包括:制定电子资源建设标准;组织和协助老师录制课程视频;与“漫中文”合作搭建网上教学平台;搭建面向留学生的在线测试平台等。在教学部门、教师与平台开发商之间发挥了沟通桥梁的作用。

疫情期间网络教学变得常态化、系统化,使我们对网络和电子资源在教学中的作用有了新的认识,新文科建设也在网络化、大数据、信息时代的背景下进行。会议讨论认为,在这样的趋势下,需要对教学资源建设进行新的顶层设计,一方面更加贴近教学,建设有特色的电子资源;另一方面也需要与教研、科研相结合,将信息、数据库与文科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向新文科建设靠拢,探索未来发展路径。

学院教学资源中心成立于2011年,一直致力于教学资源和教研资源的建设,已经形成了例句库、视频库、教学案例库、以及多种基础数据库,建设了教材编写平台、漫中文教学平台、在线考试平台等,为师生的教学、教材编写及教学研究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