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舒畅凉夏”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点击数: 作者:


 

为帮助在校学生纾解心理压力,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国际教育学院于523-31日陆续举办了六场“舒畅凉夏”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设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受到在校学生广泛欢迎。

523日,学院组织了线上“心画齐放”心理沙龙活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许晓梅老师与在校学生一起线上作画,在绘画的过程中展现内心世界,认识到自己优势能力和社会支持系统,从而提升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此外,学院在5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推文,分享解压小贴士,从“理解自己”“正面孤独”“制定计划,丰富生活”“适量运动”“正念与冥想”“主动求助”等方面给出积极的心理调适建议。

530-31日,学院严格遵照学校相关防疫政策和要求,在中心校区举办了线下歌曲挑战、舞蹈快闪、篮球炫技和校园寻宝等趣味心理活动,在校学生积极参与,挑战了神曲“达拉崩吧”、网红舞蹈“火红的萨日朗”和花式篮球特技。整个活动中,学生们笑声不断,互相打气,一起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在校园寻宝活动中,要求参赛者根据任务线索卡片在校园内找到对应的物体并合影即可通关。同学们穿梭在校园中寻找线索,得出各种意料之外的答案。最终本科生四人组以最快的速度破解了所有线索成为本场活动冠军。通过校园寻宝活动,在校学生进一步熟悉和了解了山大校园,发现了更多平日易被忽略的校园夏日景致,也通过趣味运动的方式,排解了因为备考带来的学习压力,增进了交流。

学院目前共有中外留校学生95人,“舒畅凉夏”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满足了在校学生的精神诉求,加强了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对帮助在校学生排解压力,疏导情绪,培养积极健康的心态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