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红星耀·抗疫”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5 点击数: 作者:

 


    5 12日,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线上举办第二期“红帆出海,青春扬帆”支部党员成长计划系列活动暨“红星耀·抗疫”经典学习与时政体会分享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璐璐作为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全程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回望初心-服务当下-展望未来”三个板块,由支部党员围绕不同的主题展开分享。在“回望初心”板块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两篇经典文章。党支部书记李可人分享学习心得,他从党的全面领导、人民的主体地位和抗疫英雄的精神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感悟:这次疫情让大家感受到了党的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人人有责,人人都是战斗者;无论是身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在社区服务的基层工作人员等,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虽然方式不同,但都深深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在“服务当下”板块,两位党员分享了自己和家人在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肖燕雪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与其他党员一起为每家每户消毒,主动捐款,还定期值班站岗,采集疫情防控信息。她表示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带领下,防疫工作的稳步开展让她对全面打赢这场防疫战充满信心。刘玉彬分享了身边最亲近的人的抗疫经历,自疫情爆发后,亲友纷纷主动奔赴抗疫一线,坚守在海关、医院等岗位,尽职尽责。她自己也主动到社区担任志愿者,她始终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就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 










 

在“展望未来”部分,党员畅谈如何面对后疫情时代。张泽从继承弘扬抗疫精神出发,要学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青年榜样,深化家国情怀,增强担当意识。王彦文和曹晓军着重讨论了后疫情时代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未来发展。王彦文分享了当下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志愿者们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结合汉语教学科普防疫知识,为海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曹晓军分享在疫情下的教育传播新形式的思考。他认为线上教学对汉语教育教学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接下来的学习计划要重点关注后疫情时代汉语国际教育行业的新变化。

 











 

本次活动是“红帆出海,青春扬帆”支部党员成长计划的第二期活动。该活动围绕抗击疫情主题,通过经典学习与志愿服务分享,重温党的初心与使命,使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坚定了勇担时代责任的决心,立志勤奋学习,提升专业能力,为担负起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职业使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