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年度检查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5-14 点击数: 作者:

5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年度检查暨交流会,所有获得立项的教改项目负责人及学院部分老师参加,马晓乐副院长主持会议。

马晓乐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改革和教研项目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介绍了学院教本科教育教研工作整体发展与项目推进情况,希望老师们通过分享项目阶段成果,交流教育教学改革经验,能为下阶段的项目开展提供指导和借鉴,从而保障项目后期的工作更顺利、更高效,不断凝练成果,收获更加丰硕。

获得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的8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项目进展、阶段成果、重点与难点、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及预期成效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内容主要包括:李安负责的语言学相关专业数据分析能力培养缺位及对策研究项目、蔡燕负责的基于本科来华留学生预科自主学习能力提升的教育行动研究项目、陈鹤龄负责的传统文化体验教育通识课程体系建设研究项目、孔梓负责的基于智慧课堂的《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双语课程教学体系建设研究项目、孙雪霄负责的师道传统与师德培育--传统文化涵养师德研究与课程建设项目、张学广负责的青年教师对话教学与课堂互动研究项目、甄珍负责的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来华留学生汉语课程教学改革与探索项目、于佳林老师负责的教务管理中教师和学生相关事务办理视频教程项目。

分享结束,大家进行了交流与互动,通过总结形成了诸多共识。老师们感谢学校所提供的教研平台和各种保障,这些课题的实施对自身的教学实践和立德树人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教师成长和专业建设也发挥了促进作用和指导意义,纷纷表示将善始善终完成课题,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自身的素养,促进专业发展和职业成长,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3CE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