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圣浩副校长检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5 点击数: 作者:

214日上午,韩圣浩副校长带队来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院党委书记徐关众、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国际学生学者中心主任徐志全等参加有关活动。

徐关众主要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有关工作。一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的整体安排和前期工作;二是全院师生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国际学生的在校和离校状况;三是海外孔子学院为支持国内抗击疫情开展的工作和活动;四是根据学生类型和课程特点制定新学期课程分类安排、学生事务管理、运行保障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筹备和进展。

韩圣浩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有关安排予以肯定,就楼宇管理和进出人员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在此基础上,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毫不放松地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好中央精神,坚决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与国际事务部加强沟通,研究春季学期国际学生新生因无法按时报到而带来的新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三是要加强在校国际学生管理,及时转达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和生活状况,及时处理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要充分肯定并展示海外孔子学院师生、孔子新汉学计划博士生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帮助和贡献,进一步加强沟通、凝聚力量,并妥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外派和归国等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