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驰援祖国,孔子学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5 点击数: 作者:

国内疫情牵动着无数海外华人的心,也牵动着山东大学海外孔子学院师生们的心,他们纷纷行动起来,尽己所能捐款捐物,为疫情解燃眉之急。

2月10日下午,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抗疫捐款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举行。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积极为防控疫情捐款。孔子学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款倡议书》发出以后,得到了全院教师的积极响应,不到24小时就完成了募捐,共计募集善款5500000蒙图(约合13770元人民币)。虽然数目不大,但表达了孔子学院全体教师的一份深情。

此外,泰国玫瑰园中学孔子课堂的山大外派教师积极组织孔子课堂学生和家长开展物资捐赠,截止到2月13日,已募集到52900泰铢,计划募捐、购买口罩10000个,目前,募捐活动仍在开展,筹集到的第一批口罩的邮寄工作正在进行中;他们还设法从周边国家购买医疗物品寄往国内。

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孔子学院亦与当地非盈利组织合作,开展了为中国抗击新冠病毒募捐活动,并为温州中心医院寄去口罩等医疗物资。

韩国东西大学孔子学院了解到中国的疫情信息后,第一时间想办法购买口罩,已寄回1500个口罩,捐赠给国内相关单位。同时,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发来慰问信,表示“东西大学孔子学院通过中韩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扮演着增进韩中国家间相互理解与友谊、扩大及加深彼此文化理解的重要角色……怀着祈愿中国疫情早日得到全面控制、问题尽快得到解决之心准备了一份小小的心意……愿能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缓解尽绵薄之力。”

在韩国忠南大学孔子学院任教的一位教师也利用家属去韩国探亲的机会,委托家属带回若干口罩捐赠给了国内同事。韩国留学生、“孔子新汉学计划“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赵熙正在韩国一直关注着中国的消息,并希望能做点什么,当了解到山东大学发起的“楚天齐鲁、守望相助——定向物资募捐倡议”后,马上捐助了10000元人民币。赵熙正说:“虽然我不是有钱人,家里也不富裕,但我一直在考虑如何才能为中国帮上一点小忙。……虽然不是很大的金额,但我想尽我所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是爱中国的韩国人,希望这点心意能对疫情有所帮助。原本我并不想留名,但是又希望温暖的行动能够进一步传递,让更多人也能参与进来。我们一定能够用温暖的心去融化冷酷的瘟疫。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健健康康地再见面。中国加油!亲爱的中国朋友们加油!”

据悉,山东大学海外孔子学院及师生们还在陆续发回支援祖国、抗疫捐赠的消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个个熟悉的机构,一个个陌生的名字,因为抗疫凝聚在一起,风雨同舟、心心相系,共同诠释着爱、担当与奉献的意义,一起坚定着抗疫必胜的信念。加油,山大人!加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