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2 点击数: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于131日下午,组织行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就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当使命,打造党员“先锋队”。

学院党委书记徐关众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学院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本次疫情的严重性,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的要求。学院成立了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国际教育学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二是行政党支部站在学院疫情防范工作的第一线,党员要凝心聚力、勇挑重担,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带头落实防控各项措施。三是全面摸排中外学生情况,建立师生流动台账,及时掌握离校学生、留校学生、以及从疫情严重地区返校师生等重点人群动态,做好中外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建立健全“日报告”制度,及时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将学校通知及时传达给中外师生。

党委副书记王璐璐根据《国际教育学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具体部署,要以预防为主,联防联控,及时处置。明确了学院各部门分工,责任到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和处置有力。院办落实防控工作所需物资及其调配和发放工作,收集、整理、汇总师生动态信息,及时向学校报送重要工作情况。学工办每日精准掌握留校学生、境内外旅行或探亲学生、准备回国学生的数据和信息,每日通过班长询问留校学生的健康状况,对有异常情况的学生通知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对离校学生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进行提醒,引导学生居家、外出或返校时主动做好防护工作。教务办做好学院各类学生开课筹备工作,联系各个教学部门进行网络授课准备工作,协助老师利用雨课堂等网络平台进行在线培训学习,指导学生进行自我管理和自主学习。拓展办及时准确地向春季入学新生进行邮件提醒,告知新生入学注意事项,未公布开学时间前,不要提前到校。孔院办做好政策通知的传达,确保在岗中方人员和即将赴任公派教师和志愿者及时准确掌握信息;掌握在岗中方人员和即将赴任人员动态,做好数据统计提醒相关人员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针对国际学生寒假留校人数较多的情况,学院逐一落实情况,目前共有在校及境内外旅行中外学生149人;全面开展师生防疫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130日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中英文双语《致全体国教学子的一封信》。

  行政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坚守工作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在疫情阻击战中迎难而上。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铸就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激发党员走在前、做表率、勇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