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2019年度领导班子及个人述职述廉报告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01-15 点击数: 作者:

 

 

 

1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大会暨2019年度领导班子及个人述职述廉报告评议会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院长郑春主持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徐关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主要从党的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领导班子所做的工作,并深入剖析了当前学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措施。

报告指出,2019年国际教育院领导班子按照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暑期整改发现的问题,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与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工作,完成了各项任务。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集中研讨、深入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融会贯通,学用相长,对照检查,梳理问题,坚持做到边学边改。

报告列举了2019年度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以国际学生教育为基础,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研究生专业学位建设,加强孔子学院智库研究和应用实践,实现过渡转型的新常态发展;完善学院学生发展培养体系,以“规范管理、趋同培养、深度融合”为目标,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提升中外学生培养质量;加强招生拓展的制度规范与合作网络建设,加大短期来华交流项目服务国际中文教育和服务地方的力度;响应新文科建设和本科教育改革,完善课程群建设,服务学校通识教育,下大力抓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工作;起草了《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孔子学院建设提质增效的意见》,将孔子学院工作进一步纳入学校国际化发展规划,初步形成全校办孔院的良好态势。同时,结合学校人事政策,为孔子学院专职教师队伍制定、完善了针对性职称评聘体系,为专职教师队伍的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徐关众强调,当前学院工作还存在大局意识不牢、学院内部管理机制不畅、“三位一体”优势未能得到深入挖掘,院内统筹调配不够等问题。学院领导班子要重视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学习,统筹考虑学院、孔子学院、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三位一体发展,加强学院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和改革国际学生管理体制的研究,在2019年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提质增效,稳步推进学院整体建设。

随后徐关众、郑春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与实际情况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

最后,郑春结合学院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和学院的发展方向,清醒认识学院发展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按照学院建设“双一流”的总体规划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做好研究和预判,努力探索和形成有效的措施,把学院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高职称以上人员、部门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党代表和教代会代表参加了民主测评与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