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08-29 点击数: 作者: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暑期工作有关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加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统筹谋划和精耕细作水平,8月22日-23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

与会人员在认真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基础上,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阐释了新阶段的发展问题,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和纲领性文献,其中蕴含着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工作务虚会在集体学习和前期筹备的基础上扎实开展。院长马晓乐强调要锚定“一条主线、八个支撑”的学院创新发展理念,以问题为导向,深刻揭示阻碍学院当前纵深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多措并举寻求高质量发展路径。班子成员坚持从“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教师发展为中心”出发,立足学科与专业发展、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人才梯队建设、国际教育合作、新文科实验室建设等重点方向,围绕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19个议题开展充分研讨,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分享了日常研究工作的心得,分享了破解问题的思路,体现了班子成员精诚团结、一心为公、务实求新的工作作风。通过研讨和深入交流,大家提高了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统一了工作思路,对推进“十四五”战略目标和新学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徐希锋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日常工作中,凡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思考,创新工作思路,同时努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求“金钥匙”,找到科学的工作方法。下半年工作,要继续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院党委对学院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持续抓好作风和纪律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事业发展氛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强院兴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还调研考察了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学习乡村振兴杰出青年代表的创业事迹,并就校地联合打造学生就业实习基地以及研发当代文化国际传播资源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