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术才校长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2-08-06 点击数: 作者:

8月5日,校长李术才一行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部分教师代表和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希锋主持。

徐希锋就学院党建引领和安全稳定工作做整体汇报,重点汇报了如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各项工作,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社会发展中贡献山东大学国际中文教育方案把安全稳定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考量,统筹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为学院更好发展提供安全和政治保障。院长马晓乐代表学院做工作汇报,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大事记、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国际中文教育特色科研组织与组织科研举措、智库成果培育成效,以及学院师生国际中文教育领域顶级赛事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所获得的荣誉与成长进行汇报。重点汇报了 “十四五”期间学院在改革实践探索中所凝练出的“一条主线、八个支撑点”的创新发展理念、以全球胜任力导向、产教融合导向等“五个导向”为基础的本研外一体化人才培养思路、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合作网络布点增量,以及新文科实验室建设和服务山东服务西部服务国家的改革举措,提出了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与瓶颈。副院长杜文倩汇报了教师队伍建设和专业博士点申报的情况,党委副书记王璐璐汇报了中外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方向和着力点。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荣聘教授宁继鸣围绕“融入国家、融入社会、融入主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学科发展方向,学院始终坚守使命情怀,坚持特色发展,扎实教师发展和学生培养根基。博士生导师张艳华教授、青年教师孙雪霄副教授、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尹彤迪围绕学院特色、个人成长经历和发展期待分别做了发言。 

     


李术才认真听取汇报,充分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务实求新的工作作风、日新月异的发展势头和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希望国际教育学院继续保持温馨和谐的学院文化和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他表示,国际教育学院将党建与具体工作融为一体,工作理念、自身定位、发展目标清晰可行,取得了一系列有标志性的业绩。他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发展中做到“四个面向”,瞄准助力解决国家急需,结合国家战略培养中外学生,在实际工作中做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师生,共同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他指出,学院要更加重视人才力量对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的重要作用,提出要研究推进多维评价标准,争取让教师通过教学科研的成绩积淀获得更大发展空间。对于新文科建设,特别是文科实验室建设,李术才要求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谋划建设思路,制定文科实验室建设方案,促进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学校将在政策和经费方面对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与会职能部门代表围绕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科研课题申报、人事人才政策、国际学生招生拓展与培养管理、产教融合等方面交流了支持和保障措施。

 

 

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事务部、人事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人文社科研究院负责人陪同调研,共同参观了学院教学空间和新文科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