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师在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8-01 点击数: 作者:

7月24日-25日,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受疫情影响,决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国际教育学院布莉莉副教授代表山东大学参赛,斩获一等奖,成为我院近五年来第四位获得省级教学比赛一等奖的青年教师。

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省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类竞赛。本次比赛划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及医学四个组别,布莉莉以山东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文科组第一名的身份被推荐参加省赛。自2021年11月16日至2022年7月25日,历时八个多月的时间,全省142所院校推选的618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遴选,最终有155名选手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布莉莉凭借精彩的教学展示和出色的现场表现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通过制度建设、政策引导、平台搭建、团队指导等举措,构建青年教师成长体系。学院高度重视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成立由教学督导、同学科专家、往届获奖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安排专门的磨课及录播智慧教室,全力支持选手备赛参赛。教学竞赛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方面的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涌现出的一批获奖选手对于学院青年教师成长起到了显著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推动了我院教学创新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