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以花祝颂巾帼风采,以文涵养教育家精神——学院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9 点击数: 作者:


   

3月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工会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幸福得像花儿一样”自然美学主题插花艺术体验活动,以美的技法和美的心灵,体悟育人之道,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涵养教育家精神。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及其它学院教职工共计60余人参与了插花活动。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课程合作教师倪贵美讲授指导,国际教育学院工会主席王勤主持活动。

 


主持人首先转达了学院党委对全体女性教职工亲切祝福和美好祝愿,活动在亲清和谐的氛围中展开。倪老师为大家讲授了此次插花制作的设计理念以及选花、养护、颜色搭配、造型等艺术技巧,分享了各种花材蕴含的花语和祝福。各位老师面对文气十足的菖蒲、朵朵绽放的蝴蝶兰、造型独异的沉木和各色花器,拿起工具、插入花材,认真构思、反复斟酌、细致调整,创作出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独一无二的插花作品。蝴蝶翩翩芳草意,一枝一叶园丁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地纷纷表示,手植花卉艺术活动,是亲身参与设计、创造并实现美的过程,既深深感受到“但向耕耘,莫问酬答”的园丁精神,又领会到“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的新时代教育家精神的使命要求,要继续以“匠心”品质在讲台上发扬园丁精神,秉持“山大基因”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海内外国际中文教育的一线岗位上,胸怀天下,以文化人,培养更多优秀的世界青年人才,为“读懂中国”共递智慧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晓乐和学院领导班子代表、学院工会负责人、教学系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走访慰问了一线上课的老师并送上美丽的花束,向辛勤的园丁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中,山大教师肩负使命感与责任感,深刻学习“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练就培根铸魂、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山大的女性教师群体因奋斗而格外美丽,德业双修的“她力量”必将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赋予源源不断的精神新动能。                   




文:王晓燕     图:王勤、孙玥、王晓燕      审核人: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