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访绿水青山看乡村振兴,赏玫瑰花海感国教温暖——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赴平阴玫瑰镇小记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数: 作者:


为更深刻理解生态文明理念,感受乡村振兴面貌与成果,增进教职工的情感交流,国际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赴“玫瑰之乡”济南平阴参观体验,赏玫瑰花海,享振兴成果,感国教温暖。

一夜疾风骤雨,翌日春和景明。上午十点,老师们抵达平阴玫瑰镇田园综合体项目,该项目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长远规划,因地制宜,立足本土优势,以玫瑰产业化种植、加工、销售为主线,以产业链带动当地种植户投入到乡村产业振兴事业中。天更蓝,水更清,玫瑰花开人自醉,老师们放下工作生活中的忙碌,沉浸在花的世界中。下午,我们又来到因《尚书·洪范》而得名的洪范池,平阴古城千百年的历史文化有如“洪范浮金”,闪耀在当下。

平阴之行使老师们纷纷感叹,中国乡村践履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为子孙后代的永续发展打下了坚定基础,乡村产业的振兴正是资源利用与文化创新相结合的成功实践。作为国教人,肩负着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重任,同样要开阔视野、积极谋划,多措并举,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转化和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国际中文教育的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服务山东、服务山大。

夕阳斜斜,伴随一路花香,大家在热烈的讨论与思考中乘车返回校园。国际教育学院工会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加强营造清亲和谐的国教氛围,带动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学院事业和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






 作者 :王晓燕    审阅: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