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本科生团支部参观山东大学校史馆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03-26 点击数: 作者:

    2018年3月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本科生团支部在辅导员马艳妮的带领下前往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集体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

    在校史馆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一一参观了校史馆十二展厅,详细了解了山东大学校史。校史展共分为序厅、山东大学堂、省立山东大学、国立青岛大学、国立山东大学、齐鲁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新山东大学以及山东大学名人墙和结语十二个部分。

    同学们首先来到序厅,重温百年山大的发展历程,从校名与校址的几度变迁当中,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先辈治学求是的艰辛。通过校史馆内大量的文字、图片和实物资料以及老师的细致讲解,同学们进一步领略到了山东大学悠远的历史与厚重笃深的文化,历史的烽烟与坎坷不能将百年山大击垮,秉承着“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山东大学临海望山,在泰山之侧负重前行,怀着创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和信心,逐步形成并深化了诚实、朴实、扎实的校风学风。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深受感染,对今日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表示珍惜,并希望能在今后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努力学习奋斗,主动承担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国梦的民族理想而坚持不懈。

    据悉,本次参观校史馆活动是响应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背景下,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团支部“四进四信”活动的创新形式,意在丰富同学们校史知识的同时,加强同学们理想信念的坚定性。

(文/赵宸、曹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