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之“走进新生宿舍”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24 点击数: 作者:

    为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得新生们了解党、热爱党,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走进新生宿舍为新生答疑解惑”活动。
    10月8日晚,学院办公室主任孙鹏程老师和2013级、2014级、2015级学生党员以及发展对象走进2016级新生宿舍,近距离与新生接触,为新生答疑解惑,交流大学生活经验。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着入党须知、专业学习、社团组织、校园安全等方面展开。
    如入党须知方面,孙鹏程老师对新生们充满希冀,强调入党前要端正入党态度、严格要求自己;要深入对党的认识,关注时政,提高党性意识;要在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发光发热,服务同学,从而无愧于自己的美好青春。
    在专业学习方面,孙鹏程老师指出,在大学生活中,学习是首要任务,不仅要学好本专业知识和方法,更要跨学科学习其他领域,拓展学习能力。针对部分新生在接触大学课程时有些不适应的情况,预备党员黄天妮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这两门课时的经验,并补充介绍了一下大学课程的学习方法,使新生受益匪浅。
在社团组织方面,新生在面对各式各样的学生组织以及社团活动时会觉得眼花缭乱。学生党员刘真在与新生交流时温馨提示各位新生要合理控制学生组织以及社团的数量,协调和学习与社团工作的时间。新生曹迪表示:“幸好有学姐们的提醒,这能让我少走很多弯路。”
    在校园安全方面,预备党员瞿伊馨针对目前频发的电信诈骗案,提醒新生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积极分子管璇则结合自己与留学生交往时的小波折,告诉新生由于文化背景的不同,与留学生交往多会出现一些跨文化之间的问题。新生们之前未曾考虑到的安全问题在经过学姐学长们的提醒后,纷纷表示自己会防患于未然,保护好自己。
    本次“党支部走进新生宿舍”活动不仅使党支部成员真正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贴近生活给予新生帮助,更使2016级新生在大学初始就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素质、加强党性修养,为发展成为更出色的共产党员做好准备。(文/刘真、王焌郦)